好好穿秋裤

给你写童话

【文轩】直男陷阱

直掰弯  加上彩蛋7k+一发完

直男粗神经小刘×漂亮会钓小宋


01

 

宋亚轩见到刘耀文的第一眼就从那张帅得极富侵略性的脸上读出了一行字:直男,勿扰。

 

02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缘由是初到A大分宿舍,各个系分宿舍分到最后他和刘耀文两个天选幸运儿分别落单,于是理所应当地被宿管阿姨分进了同一间宿舍,架起了体院和音院关系的小小桥梁。

 

宋亚轩到宿舍的时候刘耀文早就已经铺好了床,躺在床上打游戏,一听有人开门立马支棱起来坐好,致力于给新室友留下好印象。

 

这边宋亚轩开了门引入眼帘的就是刘耀文尤其吸睛的脸,满脑子是“基圈天菜”四个大字滚动播放,以为是老天爷看他gay了这么多年还是个母胎单身赐给他的优质对象,红线是加粗的尼龙绳那种,一秒钟坠入爱河的小心脏怦怦直跳。

 

好巧不巧,刘耀文的游戏声音没关,组团且开了麦,那边小姑娘娇滴滴的声音传来:“哥哥人家快死了,你快来救救人家呀。”

 

哦,直男。

 

“基圈天菜”在宋亚轩心里自动更新成了“24k纯直男”,哪里是尼龙绳的红线这他妈是直男的小陷阱,他还差点往里跳,原本在云端扑通扑通的小心脏瞬间落回了原处。

 

但也不能说他对刘耀文百分之百没念想,只是没把他滑进能泡到的范围内,和这样符合他对未来男朋友的室友处好关系,宋亚轩觉得非常之必要。

 

03

 

“宋亚轩,起来吃早饭。”

刘耀文是体育系的,有晨练的习惯,身上的肌肉线条紧致漂亮,男性荷尔蒙爆棚,打篮球扣篮无意间露出的腹肌被有意者抓拍po到校园网上被一群人舔了整整一学期。

 

经过一个学期的相处,两个人在宿舍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刘耀文向来广交好友,再者宋亚轩长得好看性格带着一股南方那边的柔软,两人关系越来越好,宋亚轩喜欢赖床,他出去锻炼回来习惯性给他带份早饭。

 

“...嗯,你放桌上。”

宋亚轩还没睡醒,翻了个身缩进被窝里,他一直特别好睡,A大宿舍装修非常人性化,窗帘遮光性好,床垫也软,间接导致宋亚轩这个起床困难户早起是难上加难。

 

“待会早饭冷了。”

刘耀文抬脚对着被褥里宋亚轩小圆屁股就是一踹,谁知宋亚轩像个煮软了的汤圆,被刘耀文这么一拨更加往里滚了一圈。

 

刘耀文快气笑了,天天早上都是这出。

 

他先去卫生间冲了个澡,套了件黑T,湿淋淋的头发滚着水珠,他毫不在意往后一撩露出整片额头和挺拔的鼻梁,T区优越,进而走进宋亚轩床铺叫醒冬眠的汤圆。

 

“还不起,信不信我揍你?”

刘耀文撩开宋亚轩脖子那块的被子,捏住了他鼻子不让他呼吸,此法奏效,宋亚轩睡梦中忽然不能呼吸,憋醒睁眼一看是刘耀文放大的帅脸,露出额头帅得更加锋利,没干的头发水珠一颗一颗落下来,滚进宋亚轩颈窝,冰得他抖了一下。

 

如梦初醒,扒开刘耀文的手就上嘴咬了一口,撒起床气的管用套路,刘耀文也不恼,见他醒了就把他被子掀了不给他再打洞回窝的机会。

 

“大小姐,终于醒了?”

大小姐是刘耀文专门逗宋亚轩给他起的称呼,这人长得漂亮,完全不输其他学校的校花。之前打篮球让宋亚轩给他送了趟球衣,打完了就有人过来问刘耀文给你送球衣的美女谁啊,刘耀文说眼睛没瞎捐给需要的人,那是他哥们儿,同宿舍的。

 

再者,宋亚轩有点娇,不是贬义词,就是有时候说话带的尾调调,还有点大小姐脾气,一不如意就伸爪子挠人,和猫一样一样的。

 

“你烦死了。”

宋亚轩的起床气早在看到刘耀文的脸的时候被抚平了,但是还是要撒一下以示不满,再照流程每日扼腕叹息一遍刘耀文怎么就是个直的,又安慰自己虽然他没得到,目前也没有其他女人得到。

 

心理瞬间平衡许多。

 

“不是你让我给你带的?”

刘耀文被大小姐倒打一耙打惯了,不跟他计较,手上还留着宋亚轩圆圆的牙印,从衣柜里抽了一条干毛巾擦了擦湿头发。

 

宋亚轩理亏,不再跟他胡搅蛮缠,踢开被子下床,结果发现拖鞋在刘耀文走动的时候被他踢远了,宋亚轩犯懒又怕地瓷砖冰,晃着大腿让刘耀文把拖鞋给他捡回来。

 

宋亚轩睡裤是短款的,从裤管伸出来的腿又细又长,没一般男孩子那么骨感,匀称得很,刘耀文被他那双白花花的大腿晃得心烦,把远处的拖鞋给他踢回来,拍了把他的大腿让他别动。

 

“你干嘛呀还打我一巴掌。”

宋亚轩把脚伸进拖鞋里,瞪了刘耀文一眼,圆圆杏眼里水波粼粼,转头就往卫生间走,刘耀文被那一眼瞪得心里颤颤,品味了一会儿朝卫生间的方向喊:“宋亚轩你能不能别老撒娇。”

 

卫生间带回音的,宋亚轩闻言被嘴里的牙膏沫呛得直咳嗽,对外面的刘耀文恼羞成怒甩了一句”滚!”末了漱漱口,心里道:你们臭直男不就喜欢这个吗?

 

04

 

虽然宋亚轩对刘耀文采取的是敌不动我不动政策,坚持偶尔撩一下方针,最害怕的就是刘耀文让他去看篮球赛。

 

这会让本就图谋不轨的他贼心四起色胆包天,如果不是他还要脸他真的会趁刘耀文睡着的时候在他身上大摸特摸,把这个死直男白天无意撩的份全摸回来。

 

想想都要幸福哭了。

 

—今天我打篮球。

—然后呢?

—啧,你来啊,我给你介绍漂亮妹妹,我们今天啦啦队里的妹超正的。

 

宋亚轩在上乐理课,他看刘耀文给他发消息以为是什么呢,偏偏是他最不感兴趣的。

 

—退下吧,别打扰我上课。

打出这句话的同时宋亚轩也在认真思索,刘耀文是不是不仅直男还神经大条,他难道没发现自己不近女色吗?迟钝到这个程度吗?

 

—求你了,大小姐,包你一星期的晚饭。

 

对面白色的对话框冒出来,后面紧跟了五秒的语音,宋亚轩带上蓝牙点开,刘耀文磁性的声音特地拖缓,“好不好,嗯?”四个字就这么毫无阻碍地穿进宋亚轩耳朵里,像凑近耳畔的低语,微微一动就能感受到潮湿的热气。

 

尾音上扬有意无意撩过宋亚轩的心尖,直接把耳根连带耳廓整个染红,宋亚轩摘下耳机把脸埋进臂弯里内心发疯:啊啊啊!刘耀文好烦啊!他直我不直啊,撩了不给亲,算什么大丈夫。

 

 

宋亚轩今天穿得很可爱,毛线马甲西装裤,贝雷帽扣在头上,一看就是学艺术的。

 

他到篮球场的时候比赛刚刚开始,球场外人里三层外三层,根本钻不进去,宋亚轩懒得凑热闹,干脆边上找了个阴凉地待着。

 

刘耀文球技不错,投篮命中率高,和对方球队很快就拉开差距,场外观众叫好声不断,其中多半是女孩子,摄影部还有好几个也来了,专门为了把刘耀文的英姿拍下来下学期骗几个学弟学妹进社。

 

臭直男人气确实高,那也没办法谁让人家不管是脸还是身材都优越的没话说,爸妈给的硬件条件过于优秀,交际能力满点,唯一的缺点是:他是直男。

 

此等极品男我宋亚轩泡不到会痛苦一辈子。

 

比赛结束了刘耀文下场,一眼就看到了人群外的宋亚轩,周围人递上来的水一个没接,拿着自己的毛巾和衣服径直跑过去。

 

“走,带你去吃饭,顺便帮我挡个人。”

 

刘耀文勾着宋亚轩的肩膀附身在他耳边悄悄说,宋亚轩闻言白了他一眼,顺便挡个人,说得好听,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他会被刘耀文的桃花们一人一口唾沫淹死。

 

“刘耀文!”

一听就是女孩子的声音,宋亚轩脊背僵直,尽职尽责扮演一根木头看刘耀文自由发挥。

 

人家女孩子跑到跟前来,扎两条麻花辫,气质清纯又温和,手里还拿着放饼干的袋子,画着淡妆,俨然是那大学生择偶标准top1的清纯校花类型。

 

我靠这都看不上,刘耀文什么毛病?

 

虽然宋亚轩喜欢刘耀文,但不妨碍他现在旁观者的角度理性分析,人家女孩子要样貌有样貌要气质有气质,刘耀文这个死直男的眼睛长头顶上的吧这也要拒绝。

 

“啊那个,对不起啊我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我要好好学习,待会我兄弟还找我吃饭,不聊了下次见。”

 

刘耀文一串话说的飞快,朝女孩子抱歉笑了笑,拉上宋亚轩就走,仿佛是什么洪水猛兽避之不及。

 

“这你都看不上?”

两人走着走着,宋亚轩憋不住开口了,他真的想问问刘耀文脑子里装的什么东西。

 

“你喜欢啊?”

刘耀文意味不明地看了宋亚轩一眼,半晌又加了一句:“别吧,你比她漂亮点,在一起她肯定要烦你。”

 

对于刘耀文这种粗神经,宋亚轩叹服。

 

05

 

直男之间开玩笑都无所顾忌,什么心肝宝贝亲亲老公全都叫的出口,宋亚轩作为被刘耀文用甜言蜜语攻击的好兄弟,第一次点开语音听刘耀文说“宝贝”的时候,在床上兴奋地蹬腿打了个滚,冷静下来给刘耀文发了一句高冷的“有病”,一系列下来不够,特地去把微信签名改成:

 

远离诡计多端的直男。

 

宋亚轩痛并快乐着。

 

大学生活一没课宋亚轩就喜欢在宿舍待着,不是打游戏就是睡觉,刘耀文本来是年轻热血活力满满的男大学生,被宋亚轩这么潜移默化一影响,也喜欢有事没事宿舍窝着。

 

宋亚轩喜闻乐见,用眼疲劳还能转头看看刘耀文的脸舒缓心情。

 

“你帮我看看这怎么拒绝啊?”

 

宋亚轩今天没课,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地就要睡着了,刘耀文上午的课上完了在宿舍里捣鼓他的手机,突然举着微信聊天界面来烦宋亚轩。

 

宋亚轩不想鸟他,结果刘耀文这个人得寸进尺掀开宋亚轩的被子自己也钻进来了。

 

被子里被宋亚轩捂得暖和,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和宋亚轩身上一个味道,刘耀文这么想着越发贴宋亚轩进点,把他脸摆正强行把手机屏幕贴上去。

 

被刘耀文这么一闹酝酿的瞌睡全跑光了,宋亚轩拗不过他,大发慈悲掀起眼看了看,哦,又是跟他表白的。

 

说到底还是刘耀文烦人,直就算了还看不出自己喜欢他,天天都来问自己怎么拒绝他的桃花,他上辈子造什么孽要受这种苦,越想越生气,踹了一脚刘耀文不理他。

 

刘耀文不知道哪里惹到了这个大小姐,又闹脾气,识相关了手机把宋亚轩脸转过来捏住:“你生什么气?”

 

和直男沟通太累了,宋亚轩反过来问他:“你干嘛总是拒绝人家啊?”

 

“没遇到喜欢的,你文哥不是那么随便的人。”

刘耀文摸了摸鼻尖,他确实没遇到喜欢的,凑上来表白的女孩子哪一个有宋亚轩漂亮啊,连他兄弟的美貌都没有,谈朋友肯定要自卑的。

 

刘直男为自己的心思细腻点个大大的赞。

 

宋亚轩忍不了了,他再不跟刘耀文说明白这傻逼估计到入土了都察觉不出来,直接道:“我喜欢男人。”

 

此言一出,他感觉刘耀文僵住了,怕刘耀文不信,他又添上几句:“从高中的时候我就察觉到了,所以你每次给我介绍女孩子我都不鸟你。不过我拿你当哥们你放心,我不是变态,虽然你很符合我的择偶标准。”

 

宋亚轩说这话也是有几分气虚,当哥们也半真半假吧,反正刘耀文又没有读心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看出了刘耀文的僵硬,宋亚轩非常贴心地起床,留给刘耀文一点自我消化的空间,收拾好自己朝还在大脑当机的刘耀文扔了句“出去玩了,晚上回来”,碰上了宿舍大门。

 

身旁的位置还有宋亚轩留下的余温,刘耀文大脑一片混乱。

 

虽然身边的朋友是同性恋的不在少数,刘耀文也照样能是好兄弟,但是宋亚轩就是不一样。他们住在一个宿舍里,宋亚轩的小脾气他乐得包容,只是没想到宋亚轩喜欢男人。

 

宋亚轩还说把自己当兄弟看待的,照理说对他也没什么影响,可他就是心里闷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感,搞什么啊他这么帅宋亚轩都不带暗恋一下的?思绪又跳脱到另一个层面,刘耀文苦恼:


难道以后要给宋亚轩介绍男的?

 

 

06

 

两个人挑明以后宋亚轩还是该怎么样怎么样,倒是刘耀文有点别扭,但是他不想让宋亚轩觉得自己歧视同性恋,粗神经的直男处理方法就是:加倍对宋亚轩好。

 

看着眼前的晚饭快要堆成满汉全席,宋亚轩放下筷子叹了一口气:“刘耀文,你喂猪啊?”

 

坐在对面的刘耀文完全觉得没有什么不对:“说好了请你吃晚饭。”

 

这么一桌子吃下去且不说长胖五十斤,撑死在位置上都是轻的。

 

“别,长胖了找不到男朋友。”宋亚轩猫儿似的吃了两口鱼,扒了几口饭就说吃饱了。

 

刘耀文看宋亚轩那张漂亮脸也不觉得他是缺男人追的,拿起筷子往他碗里夹菜:“快吃,事儿那么多,哪个男人敢不要你。”

 

“那你要吗?”


宋亚轩的眼睛圆圆的,润润的,抬起视线盯人的时候像只看见喜欢东西扩瞳的小猫,杀伤力99+,乱撩的时候不分敌我。

 

刘耀文被轻而易举勾到了,心底戳了一个软软的凹陷,没来得及说话又被宋亚轩不经意堵回去:“反正我不要吃了。”

 

大小姐脾气,刘耀文评价,确实拿他没办法,剩下的菜全部打包被送到了篮球队里。

 

听着电话里篮球队的兄弟飞出来的么么哒刘耀文瞬间掐了电话,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你们篮球队长得帅的是不是特别多啊?”

边上的宋亚轩突然凑过来,刘耀文第一个反应,宋亚轩看上他篮球队的哪个男的了?第二反应,篮球队哪个有他帅啊?帅的只有他一个。

 

遂摇头,如实回答:“就我最帅。”

 

篮球队里那群人的德行他还不知道吗,见个漂亮的就要鬼哭狼嚎半天,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绝对不能让那群傻逼把宋亚轩搞到手。

 

宋亚轩想来也是,刘耀文这张脸能称得上杀器,平时觉得端正的男生在刘耀文面前落差瞬间就出来了。

 

自从刘耀文知道宋亚轩是gay以后看他看得特别牢,十分警惕宋亚轩身边突然冒出来的不知名男性,以宋亚轩好兄弟的身份对以上男的进行一无是处的批判,最后总结句:他们都不行,你别被他们骗到手了。

 

宋亚轩非常无奈。

 

“刘耀文,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宋亚轩在刘耀文数不清第多少次误伤他身边非常单纯同学关系的男性时如此发问。

 

刘耀文顿了顿,斩钉截铁:“没有啊,身为你兄弟我希望你幸福。”

 

宋亚轩在衣柜里挑衣服,翻了一个小小的白眼,不喜欢我还管那么多,管老婆都没你这样管的吧?

 

当然他对于刘耀文这种行为再清楚不过,刘耀文在意他,可能是喜欢他,但是刘耀文本人没意识到,自顾自把这份陌生的情愫全部归结到好哥们的范围。

 

他不准备挑明,他要等刘耀文开口。

 

“那你别这么管我,我的未来男朋友会被你吓跑。”

 

死直男,钓不死你。

 

 

这话刘耀文怎么听怎么不舒服,坐在宿舍床上看宋亚轩忙前忙后,抓了把头发烦躁地捶了两下枕头,像只气急败坏的小狗,见宋亚轩有要出去的意向又问:“你干嘛去啊?”

 

衬衫高腰西装裤把他的细腰翘臀展现的淋漓尽致,甚至还戴了一边长耳坠,路过他床边带来的风都是香香的,说是去相亲都不为过。

 

“我去参加了个联谊活动,争取套个男朋友回来。”

 

宋亚轩拿上了包给刘耀文送了一个软乎乎的笑脸,像汤圆露出了草莓馅,朝刘耀文招了招手,不给刘耀文借题发挥的时间迅速关上了门。

 

我草?还真是去相亲?

 

在刘耀文的脑海里,联谊和相亲迅速画上了等号,脑海里已经演变到三四十岁宋亚轩牵着他和另外男人的孩子喊自己叔叔还讨红包的画面。

 

不爽,非常不爽。

 

刘耀文一阵牙酸,他不明白自己对宋亚轩究竟是什么感情,好兄弟吗,可是他周围兄弟脱单了他高兴还来不及,甚至会当他兄弟爱情路上的助攻,可是一旦角色调到宋亚轩,他的心境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他不希望宋亚轩和别人在一起,他不希望宋亚轩依赖别人,不希望有除了他以外的人欣赏宋亚轩的睡颜,不希望有别人来承受宋亚轩的大小姐脾气。

 

他把和宋亚轩一起的所有权力在不知不觉中划进了自己的地盘里,现在有人要闯进他的地盘把这些东西一样一样拿走,他如同拴住铁链的恶犬,想要驱逐这些人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

 

—哥,你这是喜欢人家吧?

 

在刘耀文以“我有个朋友”开头和朋友诉说自己的心路历程的时候,被对面的朋友一句话点醒了。

 

他一直以来埋在深处不愿意承认的,终于被旁观者挖出来的一颗真心。

 

他就是喜欢宋亚轩,喜欢才在意,喜欢才小气,喜欢才不愿意把宋亚轩拱手让人。

 

他先前拒绝的所有人不是因为没遇到喜欢的,是喜欢的就在身边,他迟钝到现在才发现。

 

解决了一直以来最困扰的问题,刘耀文这一觉睡得尤其安心,甚至在梦里想着宋亚轩和初高中生的男孩子一样梦了遗。

 

这么喜欢吗。

 

刘耀文清早八早穿着T恤搓着换下来的内裤回想起昨晚梦里的宋亚轩,暗骂了一句草,太辣,不硬不是男人。

 

07

 

宋亚轩的联谊活动就只一天一夜,过了个夜第二天也差不多结束了,和大家一起坐大巴车回来的。

 

宋亚轩这张脸到哪儿都是通行证,一路上认识了许多朋友,下车的时候还在聊天。

 

刘耀文想通心意以后擅自以宋亚轩男朋友自居,身为好男友自然要去接结束活动的宋亚轩回来,特地洗了个头把自己收拾得人模狗样,在一众大学生里鹤立鸡群闪闪发光。

 

下了车的宋亚轩一眼就看到了刘耀文,今天帅得特别突出一些,谁知道他又要搞什么幺蛾子,说不定是来泡妹的,宋亚轩懒得理他,继续和边上人聊天。

 

被宋亚轩忽略的刘耀文本来就很不爽,看到宋亚轩和边上不知道姓甚名谁的男人聊得起劲更加不爽,昨天还在梦里对我这么热情今天就和别的野男人搞不清楚。

 

气死小狗了。

 

刘耀文冷着脸走向宋亚轩,捏住宋亚轩手腕皮笑肉不笑地对边上男的甩了句:“下次见,我先带我男朋友走了。”拉着宋亚轩就往宿舍走。

 

宋亚轩被他的话震得不轻,刘耀文手下劲没收捏得很用力,他一路想挣脱又挣不开,到了宿舍好不容易才脱手,手腕一圈都红了。

 

“你干嘛啊?”

转了转手腕宋亚轩气势汹汹地逼问刘耀文,脑子不正常就去看医生,拿他撒什么气。

 

“我吃醋。”

 

宋亚轩已经被刘耀文的语出惊人搞麻了,整个人被刘耀文靠着门板圈住,活动范围小得可怜,推不开刘耀文的桎梏抬起下巴,在刘耀文看来又是那副娇气的样子:“关我什么事。”

 

“就关你事,我喜欢你不关你事关谁事?我不许你去找别的野男人,他受得了你的脾气吗?”

 

刘耀文往下压住宋亚轩,另一只手搂紧宋亚轩的腰,一副无赖派头。

 

宋亚轩没料到他出去一天刘耀文自己想明白了,找不到什么理由反驳,像被踩了尾巴的猫露出尖牙不讲道理:“就你受得了!”

 

“对,就我受得了。”刘耀文捏着宋亚轩的脸亲了一口,下巴抵在他颈窝,把耍无赖进行到底:“以后每天早上不喊你,陪你睡到中午,以后你的一日三餐我全包”

 

“我的大小姐,跟我在一起行不行?”

 

宋亚轩被刘耀文一席话说的耳根绯红,喜欢了那么久的人正在和他告白,看着刘耀文认真的眉眼和不易察觉的紧张,宋亚轩突然笑了,如释重负凑上前去亲了亲刘耀文近在咫尺的唇瓣。

 

“行呀,谁让我也喜欢你。”

 


END.

有彩蛋记得看哟。




评论(1604)

热度(29474)

  1. 共14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